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71期 >2012-03-14编印

五公司磁浮项目部党工共建促发展
刊发日期:2012-03-14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长沙讯五公司株机厂磁浮试运线项目部按照公司党委“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和公司工会“党工共建、创先争优”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推动项目和谐、快速发展。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项目部党工委、工会坚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交班会、专题讨论会、领导班子培训班等不断提高员工素质。二是加强安全培训,确保质量安全无事故。党工委、工会积极参与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制定了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办法和监督检查机制,确保了项目部安全生产。三是开展劳动竞赛,促进施工生产。党工委、工会开展“大干60天”劳动竞赛活动、“全员给力奋战30天、加压提劲冲刺12.26目标”等倡议、宣誓、签名活动及“株机磁浮党旗红、中铁五局当先锋”等主题活动,提前7天完成业主下达的节点工期目标。四是采取多项措施,维稳工作成果显著。针对项目部资金短缺等情况,党工委及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维稳应急领导小组,要求上下信息互动,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置事件、化解矛盾。同时,进行感情交流,针对职工、农民工工资迟发现象,党工委、工会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讲困难、讲风格、讲形势,把企业、项目的最新情况告诉给大家,让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共度难关。五是加强对外宣传,树立良好形象。成立宣传通讯小组,制定了《项目部宣传报道奖励实施办法》,加强施工现场有形化建设。六是服务基层一线,维护职工利益。党工委、工会不断完善维护职工利益机制,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加大力度帮助困难职工,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和各类文体娱乐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和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马洪文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