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1期 >2012-03-14编印

壁板坡隧道平导掘进突破三千米
刊发日期:2012-03-14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云南富源讯(特约记者 黄海 通讯员 刘凯)截至3月7日,局施工的沪昆客专云南段壁板坡隧道进口平导单口掘进1912米、出口平导单口掘进1098米,突破3000米大关,为稳步推进壁板隧道施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局沪昆客专云南段迅速掀起大干高潮、全面完成今年施工生产任务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壁板坡隧道平导自2010年12月3日开工以来,广大参建员工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组织施工,克服了隧道口地处国道车辆流量大、场地狭窄、水源紧缺、施工材料运输难等环境困难和隧道软岩、岩溶涌水等施工困难,工程进度稳步向前推进,实现了计划工期目标。特别是在2011年下半年受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标段建设资金十分紧张情况下,局沪昆云南经理部严格按照局的安排部署,科学合理调整施组,优化施工方案,主动出击,确保了壁板坡隧道的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