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1期 >2012-03-14编印

标本兼治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局举行“质量安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刊发日期:2012-03-14 阅读次数: 作者:李峰

局总经理张回家(左),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右)在“质量安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签名

本报长沙讯(记者李峰)3月12日,局举行“质量安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要在全体职工和劳务工中,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的危机意识、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率先做好的争先意识,通过每一名职工和劳务工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提高全局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全局质量安全的长期可控,推动全局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局总经理张回家,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及在长沙办公中心的局领导、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张回家作重要讲话,全体职工进行了集体签名。局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齐康平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张回家在讲话中说,今后几年,是我局实施“十二五”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这一战略目标,重中之重是要保持质量安全平稳可控。实现平稳可控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就是继续深化和落实“五个坚持”。一方面,要靠全局各级组织抓管理、抓落实;另一方面,要靠全局广大职工和劳务工从我做起,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通过个体工作的成效来保证集体工作的成效。在全局开展这次“质量安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对于增强全局上下和广大劳务工的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率先做好的争先意识,做好全局质量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题活动从3月开始,到12月结束。要求各级组织一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活动中,要紧紧围绕今年“以拓展市场、强化管控、调整结构为主措,突出抓好集约化经营管理”的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三项教育”、“六个建设”、“七个突破”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要求,突出质量安全这个主题,以活动的开展促进总体工作思路、总体工作要求和重点工作的落实。要通过这项活动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果,推动企业年度经营发展目标的实现。二要抓好活动的组织工作。各级党政组织要高度重视这项活动,主要领导大力支持并亲自参与这项活动。各级工会要发挥好牵头和协调职能,各级团组织、各级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局工会要在活动中发挥总组织、总协调作用,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好“安康杯”竞赛活动、“安全生产月”和“质量月”活动、高风险隧道“六比”劳动竞赛活动、“工人先锋号”在基层活动、质量安全演讲比赛活动、非铁路项目群安员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局职工质量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宣传部门要积极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这一系列活动。这一列活动的开展,对于广大职工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是一次极好的机会,广大职工要珍惜这次机会,积极主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