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0期 >2012-03-07编印

“感恩,无法用一声简单的谢谢表示”
局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困难职工暖人心
195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与帮扶活动,支助金额近20万元
刊发日期:2012-03-07 阅读次数: 作者:黄利明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 黄利明 记者 李峰)最近,局工会纷纷收到部份困难职工家庭给局领导写的感谢信和电话,以表达他们对局领导一对一帮扶困难职工家庭的感激之情。
  “感恩,无法用一声简单的谢谢来表示,我只有将这份人间真情珍藏在心底!”日前,二公司职工黄燕飞在给总经理张回家的信中这样写道。黄燕飞已连续三年收到张回家给他的帮扶金。
  黄燕飞于2009年内退在家,由于身患疾病给家庭的生活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和经济负担。局总经理张回家作为他的困难帮扶联系人,一直非常关心他的生活。
  机械化公司雅泸项目部职工万向阳的爱人收到局副总经理陈广森的帮扶金和慰问信后,含着泪在电话里把这件事告诉了春节仍然坚守在工地的丈夫。万向阳立即给陈广森写了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您的帮助,是给我们基层困难职工家庭雪中送炭,我们倍感浓浓情意……你的爱心行动激励着我们去克服和战胜种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加勤奋工作。”
  万向阳是一位家居农村的职工,母亲2011年去世,父亲患高血压中风,姊妹6人,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大哥、大姐、二哥、三哥不幸去世,家庭拖欠的银行贷款和公司借支给他留下了沉重包袱。
  入冬以来,为切实把党和企业的关怀送到每一名困难职工心中,局工会及时发出《关于进一步开展“百名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困难职工”结对活动》的通知,在全局各单位广泛开展了困难职工摸底大调查活动,建立了224名困难职工家庭档案。通过反复对比,深入了解,192名困难职工家庭列入全局“百名领导干部联系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重点帮扶对象。目前,共有195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与了该活动,支助金额达19.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