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68期 >2012-02-22编印

局超额完成2011年“双清”任务
刊发日期:2012-02-22 阅读次数: 作者:局财会部供稿
本报长沙讯2011年,局将加强“双清”工作作为积极应对市场形势变化,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理清思路,多措并举,全年累计收回“双清”范围的应收款项638项,共计10.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指标的104%。
  2011年,国家银根紧缩,项目建设资金严重短缺,企业运行资金风险较大。为确保企业资金链正常,我局审时度势,把“双清”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了“双清就是经营、理债就是理财、清收就是创收”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健全清收机制,明确清欠责任,突出清欠重点,强化清欠措施,保证了“双清”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通过统一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各单位立足实际全面加强“双清”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颗粒归仓的良好效果。“双清”工作的有效推进,减少了局的资金沉淀,提高了资金使用率,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促进了在建项目的正常施工生产,为我局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平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局财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