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68期 >2012-02-22编印

我局与莫桑比克达成社会福利房项目合作意向
刊发日期:2012-02-22 阅读次数: 作者:王钦照
本报贵阳讯(通讯员王钦照)2月14日,受局总经理张回家的委托,局副总经理陈广森与莫桑比克政府总理艾雷斯·阿里在海南三亚喜来登酒店举行会谈,就莫桑比克10万套社会福利房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陈广森转达了局总经理张回家对艾雷斯·阿里总理的问候,向艾雷斯·阿里总理介绍了中铁五局生产、经营、资产、人员、业务板块及海外项目实施基本情况,对参与莫桑比克基础设施建设表示极大兴趣。陈广森表示,双方互利合作范围广阔,特别在公路、铁路、市政、机场、港口、社会福利房建设领域具有较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得到艾雷斯·阿里总理的支持与帮助。
  艾雷斯·阿里总理对中铁五局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对中铁五局在基础设施领域建设中的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中铁五局有兴趣参与莫桑比克基础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赞扬。艾雷斯·阿里总理重点介绍了莫桑比克当前需要解决的社会福利房项目。他说,莫桑比克政府将加快全国11个省的社会福利房建设,并重点进行扶持。艾雷斯·阿里总理表示,回国后,将尽快与政府各部门进行商讨加快政府社会福利房建设项目的具体方案,推进项目尽快取得进展,政府方面将给予土地、税收等多方面的政策扶持,希望中铁五局参与该项目的实施,为莫桑比克社会民生做出贡献。
  陈广森表示,将尽快组织人员对莫桑比克进行考察,对社会福利房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与莫桑比克政府层面的互利合作。此外,陈广森还向艾雷斯·阿里总理提出了中铁五局参与莫桑比克其他建设领域,特别是公路、铁路、机场、码头、水电站建设领域的要求,推动中铁五局与莫桑比克政府的全面合作,为莫桑比克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艾雷斯·阿里总理对陈广森的建议表示认同,相信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更期待加强与中铁五局的全面合作,推动莫桑比克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