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65期 >2012-01-18编印

马江黔与加纳贝宁两国政府高级官员会晤
表示优质高效干好在建项目,为深入友好发展中国与两国政府的合作关系做出贡献
刊发日期:2012-01-18 阅读次数: 作者:李继红

图为马江黔(右一)与加纳道路部部长乔·吉迪苏(中)合影留念

本报贵阳讯(特约记者李继红)1月8日至18日,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在局副总经理孙成明、副总工程师兼海外分公司总经理曾健陪同下,赴海外项目进行春节慰问期间,于11日和13日分别与加纳、贝宁两国的道路交通部高级官员进行了会晤。
  1月11日下午,加纳道路部部长乔·吉迪苏先生在加纳道路部接见马江黔一行,并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乔·吉迪苏部长首先对马江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铁五局在加纳是一个优秀的施工企业,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国际化公司,从2003年底的援加纳公路改扩建项目至今,中铁五局为加纳公路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乔·吉迪苏部长代表加纳政府对我局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还对我局在加纳已完工项目及在建项目的安全、进度和质量表示非常满意,对我局在加纳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企业形象给予了高度评价。
  乔·吉迪苏部长表示,通过多年的合作,加纳道路部和中铁五局已经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他为能够与中铁五局这样的公司合作感到由衷高兴。他说,今年,加纳政府将推出一些基础设施项目,对于中国政府贷款项目--东、西部走廊公路项目,将优先考虑已在加纳施工的优秀企业。
  马江黔代表中铁五局衷心感谢乔·吉迪苏部长长期以来对五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使五局在加纳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马江黔说,自2003年至今,经过八年的不懈努力,中铁五局不仅培养了一支专业化的海外施工队伍,而且拥有大批精良的机械设备以及雄厚的人员技术储备。对于目前的在建项目,中铁五局将全力以赴,在合同期内保质保量完工。马江黔希望乔·吉迪苏部长继续支持中铁五局在加纳的发展,将双方的合作推向纵深。
  会晤结束时,马江黔代表我局对乔·吉迪苏部长致以美好的祝愿,并对部长先生发出了到中铁五局进行考察访问的邀请。
  1月13日,贝宁交通部长朗布·科迪先生接见了马江黔一行,并进行了会谈。朗布·科迪部长首先对我局正在施工的77公里公路项目的工程质量和进度均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我局能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保持并发扬这样的质量和进度。朗布·科迪部长还表示,贝宁总统十分关心新中标的GP(16.5公里)公路项目的开工时间,希望中铁五局尽早开工建设。
  在会谈中,马江黔代表我局对朗布·科迪部长的支持和信任表示了感谢,并在会面现场指示局贝宁分公司要按朗布·科迪部长的要求尽快组织GP公路项目的筹备工作。马江黔向朗布·科迪部长表示,中铁五局将以优质高效的施工组织以及过硬的工程质量证明贝宁政府将77公里公路项目和GP公路项目交由中铁五局实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中铁五局十分愿意在贝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与贝宁交通部展开更全面深入的合作。
  会谈结束时,马江黔代表我局向朗布·科迪部长赠送了具有浓厚中国文化气息的礼物。
  赴海外项目进行春节慰问期间,马江黔一行还分别拜访了中国驻加纳使馆大使龚建忠和商务参赞高文志,中国驻贝宁使馆商务参赞张胜利和政务参赞贾桂林,以及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向使馆人员汇报了相关工作。
  图为马江黔(右一)与加纳道路部部长乔·吉迪苏(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