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65期 >2012-01-18编印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召开视频例会
要求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和春节期间维稳工作
刊发日期:2012-01-18 阅读次数: 作者:李峰
本报长沙讯(记者李峰)1月5日上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召开2011年四季度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管理视频例会,会议通报股份公司1至12月施工生产和四季度安全质量工作情况,对2012年1季度的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股份公司总裁白中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总裁章献在会上通报了1月5日铁道部召开的铁路建设施工生产视频例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主持。我局总经理张回家,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齐康平,局长沙办公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白中仁在会上指出,一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公司安全质量受控,安全质量事故比去年同比下降,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白中仁强调,2012年的主要工作是抓好执行力建设、项目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和队伍管理。对当前的工作重点,白中仁要求做好农民工工资和春节期间的维稳工作,一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农民工工资的拖欠问题,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到位;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目标,各单位要按照股份公司的要求制订措施,层层落实到各项目;三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促力度,做到检查、督促全面覆盖,对不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的单位要从严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章献通报1月5日铁道部召开的铁路建设施工生产视频例会精神,强调做好农民工、职工的工资发放工作,要认真仔细地把拖欠农民工、职工的工资情况及时准确地上报,并做好包工队伍的清理工作,在清理工作中处理好关系。
  刘辉在会上对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作提出要求:强化制度的落实;加强工程的信息化建设;严格禁止违规分包;强化教育培训;在讲政治的高度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队伍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