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65期 >2012-01-18编印

中国中铁领导慰问我局退休员工
刊发日期:2012-01-18 阅读次数: 作者:袁嘉

图为许庭旺(左二)看望徐淑珍老人

本报长沙讯 (通讯员袁嘉)1月5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总经济师许廷旺在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齐康平,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保林,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勇和总经理蒲青松的陪同下,亲切慰问居住在一公司洞井铺家属基地的全国劳动模范何兴荣老人和困难职工徐淑珍老人。
何兴荣老人原任一公司党委书记,1953年参加工作,在工作的45年里先后荣获铁道部衡广指开路先锋立功奖章;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铁道部劳动模范;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等10多项荣誉,为一公司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上午10时50分,许廷旺来到何兴荣老人家中。一见到何老,许廷旺握住老人的手亲切地说:“我是代表股份公司李长进书记和白中仁总裁来看望、慰问您的,老人家身体还好吗,生活怎么样?”何老人说他已退休13年,一公司领导一直都很关心他的生活,他一切都好。许廷旺满意地说道:“一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您这样的老同志做出的贡献,您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现在公司取得的成绩也得益于您和您的战友给大伙打下的基业。您为公司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大家都不会忘记。关心您的晚年生活是应该的,您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身体养好,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何老边笑边拉着许廷旺在沙发上坐下,聊起了一公司的发展历程。
“我参加工作几十年,从普通工人一直干到领导岗位,从土枪土炮、人背人抬修建起来的成昆线到现在拥有高精尖盾构机的长沙地铁,我看到我们的公司在一天天成长,不断强大起来。”何老说起一公司的变化,那满脸写满沧桑的皱纹笑成了一朵报春花。
“时代不一样了,企业也不一样了!”许廷旺饶有兴趣地接过何老的话题介绍道,“经过几代人的打拼,中国中铁从当时全年产值只有200多个亿的公司一跃成为全国企业排名第六、中央企业排名第五、国际建筑业排名第一,年产值4800多个亿的大企业。”
“取得这些成绩不容易啊!”何老频频竖起大拇指,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徐淑珍老人已有70岁高龄, 1995年丈夫因病去世后便独自抚养一儿一女。儿子天生残疾,长期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女儿没有正式工作,生活条件极其困难。
11时10分,许廷旺来到徐淑珍老人家里,将装有慰问金的大红包放在了老人手中,并关切地问起了老人的生活情况。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过年的物资都准备好了吗?平日里有困难要找公司,找领导,公司就是您的家!”
“公司领导对我们家很照顾,我一个人照顾儿子忙不过来时,公司总会派人帮我来搭把手,有公司在,我也不觉得苦!”徐淑珍老人笑着回答许廷旺。
上图为许庭旺(左二)看望徐淑珍老人。李连明 摄